零度

就在如银的月光下,寂静的落着尘埃。

【凯歌】青葱

Warning

私设

1、胡歌王凯是邻班同学。此时处于初三毕业季。

2、那时候的王凯比胡歌高。(对不起我真的有身高强迫症

3、胡歌怕痒。(我随口编造的私设,至于是不是这样……接受科普。)

OOC

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,也许是临考前一周星期三的下午第三节课,胡歌提前回到了空荡荡的教室,迷迷糊糊的趴在桌上。刚出的一身腻乎乎的汗将宽大的白T恤黏在背后,隐隐可以看见后背肌肉流畅的线条,整个人都散发着类似青春一般的柠檬味。

忽然,门被一个少年一下子推开,夏天傍晚的清风一下子涌进教室。他有些不高兴的抬起头看着王凯,没想到对方一双鹿眼瞪得比他还圆:“……”

走错班了?胡歌想到,但是又看见对方的目瞪口呆的表情,显然有点绷不住笑。

“对不起,我,我好像走错了……”王凯红着耳朵,一边说一边就赶忙往外跑。胡歌憋着笑一边目送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就忽然好了起来。

像是艾草的清香,飘过躁动的田野。

 

没想到见过一次面之后,胡歌就时常能遇见王凯:在食堂,在香樟大道,在湖边,在走廊里,在隔壁班的教室里。仿佛是缘分一般,又或许,只是巧合?

因为父母从小对他的要求,他很少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出去玩。

所以,王凯真的可以算的上是他第一个挚友了。他经常恶作剧般的捉弄王凯,王凯竟然也不恼,甚至还常常反将他一军——胡歌怕痒。

于是校园里经常出现了这样一个画面——两大校草经常没有形象的一起大笑,那个白白的男生还经常被小麦色皮肤的男生挠痒痒挠到蹲在地上。

据说这个学校所有腐女的神经已经被刺激的不正常了。

 

“周末一起去篮球场打球呗?

胡歌笑嘻嘻的答应,转又想到什么似的问:“是不是就我们俩,没别人吧?”

王凯忽然有些蔫:“你还想带谁啊?”有种莫名其妙的不开心。

“那把你的电话给我吧,方便联系。”胡歌赶紧转移了这个送命题,装作不经意的说到。不过那音量早就出卖了他的心思。

王凯先是愣了一下。

这一下有点漫长,胡歌不禁抬起头来。

盛夏细碎的阳光透过香樟密密匝匝的叶片,轻轻的溅到了王凯的衬衫上。阳光在他的脸庞边缘投下一侧温柔的阴影,他整个面容都被埋在阴影里。但胡歌想象的出来,浓浓的眉毛使他看上去又帅气又滑稽,那双鹿眼一定睁的圆圆的,薄唇泛着可爱的粉红色,微微的如喘气般的张开。

他恍然有一个想法,这个想法使他身子一下子紧绷起来。

就在此时,王凯才反应过来,只是笑了笑:“好,回头写给你啊。你可别又不来,我可等着你呢。”

胡歌愣怔的消化着这句话里的信息,有点机械的点头。

 

打完篮球后,他们俩一起去买水。

傍晚有点闷闷的夏天的空气,鲜红的宛如新生的太阳。夏天真是个蓬勃的季节啊,它使傍晚都变得这么年轻。

胡歌走在王凯身边。他觉得日子真是太美好,真是太快太快了。都已经是毕业季了。真是幸福的让人绝望。

一份懵懂的情愫,使这颗年轻的心,不安而幸福。

 

王凯先买了一瓶饮料。

胡歌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那瓶饮料的牌子,买了另外一种。

回家后,他穿过两条大街,去超市里买了五六瓶这种饮料。

 

[[多年以后,胡歌逛商场时看着这个熟悉的牌子,怔在货架前很久很久,尔后便微笑起来。]]

 

枯燥的数学课。老师在顶上讲的唾沫四溅,底下胡歌早就不耐烦了。偷偷瞥一眼隔了一排的王凯,却正好对上那人的目光,交流着眼神。

心领神会。

【我教你一个特殊的交流密码。你把一个字的声母和韵母拆开来再组出一个字,这样一个字就用两个字来表示,别人都看不懂哦。比如“王”,就可以拆成“乌狼”。】

很快,王凯就回复了过来:【能一直吻没了朕了吗可动落古归读脸择滴(你怎么这么多鬼点子)】

胡歌看着“能一直吻没了朕了吗”笑的不能自已,断断续续的翻译完毕:【这吻曾龙木灵(真聪明)】

两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传着话,中间还有同学好奇心发作,截下他俩的对话,当然是以同学一脸懵逼的看着胡歌王凯两个人哈哈哈哈作为结尾。

 

[[后来王凯需要在台上跟粉丝表白,他忽然想到了胡歌。不由得说出了一句:“因为这是你和我,我们之间专属的共同语言。”]]

 

日子一天天逼近期末。

没想到在这之前紧要关头,市里还组织了一个实践活动。当然,胡歌光荣的担任了摄影师的任务。他在基地那边到处拍照,有美景,也有许多搞怪的照片。

第一张被恶搞的就是王凯,魔性的笑容在人群中格外抢眼。王凯觉得特别无奈,这人的恶趣味怎么就那么重?

没想到临近活动结束,人群格外的嘈杂。忽然,不知从哪窜回来的胡歌看着王凯郁闷的表情,忽然就鬼使神差的走到他身边,悄悄的在他耳边说到:“王凯,要不我把你那张删了呗。”

耳边被一阵呼出的热气吹得痒痒的,仿佛心也痒了起来。王凯看着面前抱着巨大相机的有点讨好似的胡歌,心里忽然像被戳中了一般。

于是他缓缓张开了双臂,看着胡歌,脸上是温柔的笑。

他在等待。

胡歌有点失神。恍然周围一切嘈杂就消失不见,眼前只剩下那个人,张开的双臂和温暖的笑容。

他没有抱上去,只是也笑眯眯的看着他,没有上前任何一步。似乎是把这看成是一个感激的附属般的动作。

但其实,他早就不能够思考,似乎是他的身体禁锢着他的本能——他压根不能上前一步。

他害怕了。他害怕给出一个回答。

 

而王凯,也微笑着,缓缓的,放下了手臂。

 

这个夏天,终究是结束了。

 

[[很久很久以后,胡歌听别人说起,如果男生张开双臂,就是要抱抱。

他只是默不作声的笑了笑,喝下一口辛辣的酒,差点呛出眼泪。]]


评论(2)

热度(27)